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柯达将“落户”上海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尽管大众集团还没有正式公布其在中国的两个子公司的具体后续车型,但市场传言已经沸沸扬扬。据有关内部人士透露,斯柯达几乎已经肯定将在上海大众生产,而帕萨特B6(第6代帕萨特)将在何时、何地投产则还在谈判中。

  南北大众争夺帕萨特B6

  此前有传言称,由于上海大众生产的帕萨特B5销售欠佳,加上大众在中国“重北轻南”的传统倾向,大众集团已经决定将帕萨特B6“北调”到一汽大众生产。

  对此,上海大众有关人士强调,帕萨特B5根本不存在“销售欠佳”一说,但也承认这并不意味着帕萨特B6一定在上海大众生产;一汽大众有关人士只是肯定将生产一款新的B级车,但并没有说一定是帕萨特B6;而大众中国方面对此也守口如瓶。

  业内倾向于帕萨特B6会落户一汽大众的理由在于,今年7月一汽大众刚刚引进了可以生产帕萨特B6等车型的PQ35平台。不过上海大众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没有引进PQ35平台并不是什么障碍。而且,大众集团不能不考虑上海大众在帕萨特B5上的投入。

  大众集团加速南北整合

  相对于帕萨特B6,斯柯达的去向则明朗得多。有关内部人士表示,上海大众已经获得斯柯达生产权,只是还没有公布而已。

  此外,据有关内部人士透露,南北大众可能进行产品交叉生产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继今年6月成功促使南北大众联合降价之后,大众集团很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南北大众在产品上的相对独立性。(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