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木声提出:学以增智 提高领导水平执政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0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昨天上午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经验交流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木声在会上强调,要深化认识,更新观念,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增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意识,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焕然主持会议。副市长苏耀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庄大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汉杰、汕头海关副关长高建军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认真组织实施“三五”、“四五”普法教育,开展各类法律培训,积极探索并不断完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机制,各地创造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如建立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制度、领导干部学法登记、考试考核和任职法律考试制度。一些地方和部门还制定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规定考核标准,使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学法用法的一系列工作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领导干部学习法律知识的自觉性明显增强了,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明显增强了,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经济社会的能力明显增强了。

  林木声在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高领导干部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我市加快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必须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进一步提高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法,学以增智,努力实现从增强法律意识向提高法律素质的转变;要严格执法,逐步实现从依靠政策向注重依靠用法律手段管理的转变;要强化监督,依法执政,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要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把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经贸局、市工商局、潮阳区和潮南区6个单位在会上介绍了经验做法。(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