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岁少女为何服毒自尽曾在日记中写到,深知性格不好却无力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2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2月5日,红花岗区私立敏文学校初二年级女生英英(化名,14岁)因为打碎学校窗玻璃,服毒自尽。

  英英家住红花岗区长征镇凉水村。其父母12月7日告诉记者,5日上午9时,夫妇俩起床后发现女儿英英从床上滚落于地,口吐白沫,夫妇俩吓坏了,忙将她送往遵医附院抢救。经医生检查,英英服下了剧毒农药,而且剂量较大。7日凌晨2点,经抢救无效,英英停止了心跳。

  英英的父母说,女儿服毒自杀后在医院抢救过程中曾一度清醒,她告诉父母,她在两周前不小心打碎了学校的窗玻璃,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怎么好,加之怕父母责怪,便一直隐瞒着。

  敏文学校欧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英英打碎学校教室窗玻璃后,校方并没有要她赔偿,也没有责备她。11月4日上午,英英主动交给校方10元钱赔款后,便一声不吭地走了,第二天传来英英服毒自杀的消息,学校深表震惊。

  欧校长说,事后询问英英父母得知,11月4日,英英向父母要了40元钱,称要买条裤子,钱到手后,她从中拿出10元钱交给校方作为打碎玻璃的赔款,并花28元钱买了一条裤子,回家后便向父母谎称买裤子花去了38元钱,并将余下的两元钱还给了母亲。结果母亲一眼看出这裤子根本值不了这个价,遂狠狠地将女儿训斥了一番。

  欧校长说,从英英服毒自杀联系她的性格,暴露出英英不健全的心理。英英的班主任殷老师说,英英性格倔强,且喜怒无常,她在《学生日记》中流露出内心的痛苦,如她在一则日记中写道,她很不喜欢自己的性格,却无力改变,妹妹为此诅咒她:“你永远不会有好朋友!”她非常伤心。

  英英的一名同学告诉记者,英英脾气暴躁,稍不留神便会得罪她,如对方是男生,她更是“怒发冲冠”,一本书就给对方掷了过去。

  英英的父母承认:“女儿的脾气是有点怪。”问及他们平时怎样教育女儿,两人不愿多谈。欧校长说,子女性格的培育很大程度缘于家庭的影响,教育方法非常重要,英英的死对家庭、学校乃至社会,无疑又敲了一记警钟。

  作者:刘鸿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