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洁的,护绿的,都是治安协防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海华通讯员王燕

  宁波晚报讯不管是城管队员,还是环卫工人、绿化养护工人等,只要是海曙城管系统的工作人员(总数近2000人),从下月起,个个都要加入海曙协助治安的防控队伍,为遏制街面违法犯罪案件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昨天获悉,海曙将在全区推广段塘街道在治安协防方面的成功经验。段塘位于城乡接合部,外来人口大量集聚,流动频繁,给社会治安带来了压力。为遏制发案势头,该街道利用环卫工人等涉及城市管理的队伍人数众多且分布广泛的特点,对他们进行了相关培训,还统一购买了电话IC卡发放给环卫工人,使他们在发现可疑情况后,能在第一时间把信息反馈到派出所,并支持公安部门的调查取证工作。

  据介绍,针对目前社会治安日趋复杂,车辆被盗、街头诈骗、扒窃抢劫等案件频发的势头,海曙要求城管系统的人员都成为治安协防员,并发放了《治安协防体系联络卡》;要求他们平时密切关注治安安全信息,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报警,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跟踪或出面制止、抓获违法犯罪的嫌疑人。为此,海曙还专门出台了有关奖励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