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美游15天价格近3万 中美将着手组团等具体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2:07 新华网

  12月6日,中美双方在华盛顿签署了《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不久,美国旅游市场将正式对中国游客开放。这是中美旅游合作领域的一件大事。据介绍,下一步中美还将就旅行社组团等一系列相关事宜签订具体实施细则。昨天,记者就旅游备忘录签署后,我国公民赴美旅游尚存哪些障碍、有何便利及前景等问题采访了旅游业内人士。

  签证 赴美手续尚待简化

  中青旅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去美国的签证手续非常复杂,以商务签证为例,首先要提前一至两个月向美国驻华大使馆电话预约,之后要买中信银行的支票交签证费,然后填表、照相,照片要求比较独特,一定要到指定大厦拍照。面试时还要排长队拿号,拿到某种颜色的牌子后就在相同颜色的窗口前等待面试。面试时间大约十几分钟,需要邀请函、表格、资信证明等材料。一般一天处理500至600个签证申请。此外,签证收费也比较高:签证费加预约费合人民币1000多元。因此,他建议,将来赴美组团旅游正式开放后,美驻华大使馆应开设旅行社专用窗口,以便批量处理旅游签证,简化手续、提高效率。

  押金 赴美游预计需10万

  据介绍,为了预防游客非法滞留,去美国商务旅游,旅行社要向游客收取押金10万元。预计开放后,这个金额不会有太大变化,因为各旅行社竞争激烈,提高押金可能会失去客户,而降低押金又会有增加滞留人数的风险。

  价格 跟团游2.5万至2.8万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去美国机票价格高,如到洛杉矶、西雅图的机票都在8000至9000元,如果东、西海岸连线游,机票就要10000多元。加之当地住宿消费比较贵,如三星级酒店一晚就要80美元至90美元,目前的线路都在15天左右,因此,价格会在25000元至28000元之间。

  线路 赴美游可设计线路多

  据了解,目前去美国商务旅行的常规线路为东、西海岸连线游15天。业内人士分析,将来开放后,旅行社将设计出多条线路,如西海岸游、东海岸游、东西连线加夏威夷、南部农场游、西部风光、生态游等多条线路。

  成行 明年“五一”有望出游

  当初德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从签署旅游谅解备忘录到正式开放经历了二至三个月,而美国由于签证手续等方面的特殊性,业内人士乐观估计,美国可能在明年“五一”之前正式开放,即使再延期也不会晚于明年底。

  市场地位 赴美游可与欧洲游媲美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美国具有神秘感、再加上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它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相当大。大家普遍看好美国游的市场,因此它的市场地位与目前的欧洲游市场同等重要。不过,业内人士也担心,目前欧洲游已开始出现无序、低价竞争的势头,希望未来美国游不要步欧洲游的后尘。(记者徐丽梅)(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