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居民赴金门地区旅游启动 首批50多名游客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七日电(记者陈国明)福建居民赴金门地区旅游七日正式启动。上午十时许,由五十多名福建游客组成的三个旅游团乘坐“同安”号客轮从厦门和平码头启程直航金门。

  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黄晓炎表示,福建居民赴金门地区旅游,对促进海峡两岸民众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增进了解、推动直接往来和交流,为金门民众提供更多的商机、促进金门地区经济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意义。他说,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明确指出,只要有利于金门民众、符合金门民众利益的事,都要积极去推动,并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与金门地区有关方面加强沟通、协商,把这件事做实做好。

  黄晓炎说,为使福建居民赴金门地区旅游玩得好、玩得安全,福建省有关单位和业者与金门地区的旅游业界就组团和接待的资格认定,旅游景点的选择,旅游线路的安排,接待设施的具体标准,旅游价格、结算方式及保险的要求与确定,以及纠纷或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涉及游客游、吃、住、行、购、玩各个方面的事项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商定,对福建组团和金门地区接待实行动态管理,对服务质量达不到要求或有重大违规行为的,将视情作出处罚直至取消其经营资格。

  据悉,目前,福建省有关主管部门已批准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福建省中国旅行社、厦门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泉州中国国际旅行社等五家旅游社为组团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