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军区某装甲师“以光代弹”演练逼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3:22 新华网

  陈才胜 张晓祺

  演兵场就是战场。这是记者置身华北某战术训练场的真切感受。

  11月26日,北京军区某装甲师运用激光模拟对抗系统成功进行实兵实车战术演练。

  参加战术对抗演练的坦克、步战车等装甲车辆外部均安装了激光模拟对抗系统。随着3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演练拉开序幕。 “红”、“蓝”两军战车挟风裹电,相互厮杀。一发发“炮弹”从纵深阵地迅速飞向目标……

  在某高地右侧,两辆疾驰的坦克在一公里多的距离上对峙、“格斗”。突然其中一辆坦克被击中,车顶立刻警灯闪烁,发出刺耳的警报声,同时冒起红色烟雾。马达轰鸣声戛然而止。

  据了解,这套系统能够模拟实弹发射、命中目标等功能。参加演练的坦克可以像真车一样携带数十枚“炮弹”。当目标被激光束击中后,系统发出提示信号,战车自动熄火,并通过锁定使驾驶员无法重新启动战车。战车携带“炮弹”打完或者车辆战损后,必须等待后方保障分队进行补给、抢修,经现场调理员确认并解除锁定后才能重新加入战斗。同时,导演部可以通过立体监控系统实时掌握战况,参演部队的武器装备受损、兵员伤亡、战斗进程乃至指挥员下达的口令都一清二楚。(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