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残疾人婚介所遇难题 半年征婚者3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2月8日电 天津市首个专门为残疾人搭鹊桥的婚介机构在天津市民政局社区服务中心成立半年来,遭遇种种尴尬,前来登记的只有30余人,目前双方在走动的也只有4对。

  尽管这一婚介机构是为残疾人提供免费征婚服务,却很少有残疾人主动上门,大多数残疾人停留在电话咨询阶段,而且,问不了几句就会匆匆挂掉,甚至不会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据介绍,前来登记的30余人中的一部分还是中心掌握资料后引导来的。

  城市快报报道,不少肢残人在寻找伴侣的时候,都想找一个身体健全但在其他诸如声音等方面有些障碍的残疾人为伴,目的是将来生活可以互补。但当要把这种想法说出来的时候,多数人都没有勇气,更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想法。

  能把残疾人凑到一起见面本属不易,但当双方见过面后,男女哪一方都不主动介绍自己,而且都是一见面就想放弃,不愿过多接触。不管事先说得多好临场都会变卦,不能面对面主动敞开心扉交谈。

  残疾人婚介所负责人刘杰告诉记者,目前天津市共有残疾人40.6万人,大龄男女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他们并不都想一辈子单身。然而,很多残疾人在面对交友和婚姻这件事情上表现得过于不自信,阻碍了其组建幸福家庭。

  刘杰说,其实,一些健全人在考虑终身大事时明确表示可以接受残疾人。所以,残疾人能勇敢走出第一步非常重要。(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