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华留学生层次近年来明显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吕诺)随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力的不断增强,以及接受留学生工作50多年来的不断发展完善,我国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进修、学习,来华留学生层次也明显提高,前来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留学生数量逐年攀升。

  这是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8日在“中国首届留华毕业生新年招待会”上介绍的。章新胜说,1950年,新中国接受了第一批33名留学生,全部来自东欧国家。2003年我国接受了来自世界各地175个国家的近7.8万名来华留学生,来自韩国、日本、美国、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人数名列前五位,而且这些留学生的层次也明显提高。

  章新胜说,从留学生层次上看,2003年来华接受学历教育的留学生达24616名,占长期留学生的38.2%。高层次学生比例明显上升:博士生为1637名,比2002年增长17.9%;硕士生为3397名,比2002年增长近18.9%;其他类别的留学生数量分别为本科生19319名,专科生263名,高级进修生814名,普通进修生39026名。按学科划分,留学生中以文科类学生居多,2003年有59059名,其中汉语类53126人、艺术类918人;其他为医学类7184名(其中中医专业为4183名),工科类学生2693名,理科类465名,农学类241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