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西郊机场建成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8日电(路志坚、刘环宇)12月8日,全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西郊机场建成通航。

  满洲里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自古就是亚欧两大洲间的重要商埠,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满洲里西郊机场是国家民航机场建设“十五”计划的建设项目,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重点工程。机场位于满洲里市以西偏南约9公里处,为3C级旅游支线机场,飞行跑道长2400米,宽45米,总建筑面积16.67万平方米,停机坪1.3万平方米,可同时停靠1B1C两架飞机,投资总额为1.58亿元人民币。2000年,满洲里正式启动机场建设前期工作,2003年获得国家批准开工建设。

  满洲里西郊机场的投入使用,将为国家实施走出去战略和提升中俄经贸层次创造条件,为满洲里发展旅游业、扩大国际物流和搭建运输平台创造机遇,同时将在拓展陆海联运和构筑立体化口岸中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