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省国家助学贷款项目今日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8日电(秦晴、杨磊华)12月8日,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各高校就银校合作和帮贫助学正式签署《银校合作协议书》,这标志着云南省国家助学贷款项目全面启动。

  云南省中医学院2003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陈丽英成为首批获取此项贷款的幸运者之一,她来自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的一个贫困家庭,能上大学是她多年的梦想,但完成学业所需的学费成为一家人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是国家助学贷款帮助了我,我申请了两年共5600元的助学贷款,并准备在毕业两年后逐步返还,现在我对今后的学习充满信心。”陈丽英高兴地告诉记者。

  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高克勤表示,此次农行在招投标中竞标成功,同云南省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签署了《云南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合作协议书》,农行将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开展相关业务,承诺和保证遵照云南省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下达的助学贷款计划,如期完成贷款任务,实现银校双赢。该行将在2005年9月1日前新增贷款发放额达到1.49亿元,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全省贫困学生的困难问题。目前该行已经对云南3所高校的449名在校大学生发放新学年贷款122万元。

  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严建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云南省高校学生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困难学生比重超过20%,因此云南省特别重视开展国家助学贷款项目,从2000年8月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累计已有3.88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已经审批贷款合同2.33亿元,实际发放贷款金额1.85亿元,贷款余额1.65亿元,财政累计贴息1320万元,目前已有5639名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助学贷款的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助学贷款已经成为高校助困帮贫的的主要渠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