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莱美奖提名榜上无名 十二乐坊与大奖失之交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美国录音工业艺术学院公布了2004年度第47届格莱美奖提名名单,已经入围提名候选的中国民乐组合女子十二乐坊,最终因为报名时间等问题,与本届格莱美失之交臂。

  在格莱美的历史上,只有很少的华人音乐家在作曲和古典音乐演奏方面获奖,比如谭盾的《卧虎藏龙》电影音乐、马友友的大提琴和林昭亮的小提琴等。早前在日本和海外各地大热的女子十二乐坊称已经获得了第47届格莱美“综合类最佳新人奖”与“世界音乐类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的两项提名。但从昨天出炉的入围名单来看,这次仍是失之交臂。

  昨天,晨报记者专访了女子十二乐坊的经纪人王晓京,他对落选有些遗憾,“我们的《东方的力量》今年8月17日起才在北美地区发行,第一周在北美唱片市场上便创下了最高排名纪录,名列Billboard200排行榜的第62位,并连续11周稳居国际类唱片销量排行榜的冠军。但是格莱美的评选范围是从当年8月到次年7月,有可能就是因为这个时间而错过了,不过,我们还是把希望寄托在明年的评选上。如果时间符合,我想我们获得提名一点问题都没有。”

  王晓京还透露,现在乐坊的第三张专辑《敦煌》已经录制完成,本月中旬就将举行首发。(记者 黄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