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今年投入卫生事业费37亿 城市医院支农有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规划财务司负责人八日透露:中国中央财政今年投入卫生事业的专项经费已达三十七亿元人民币,是历史上中央财政补助地方专项经费的最高纪录。

  他称,其中有三十二亿元用于支持县、乡镇农村卫生事业。专项经费中新增加了城市医院“支农”补助项目,今后派出医生到农村服务的城市医院将得到每人每年二万四千元人民币的补助。

  据知,主要用于中西部地区以及疾病预防控制、农村卫生、妇幼卫生、血吸虫病和艾滋病等重大疾病防治的中央财政补助专项经费近年大幅增加,从二00一年、二00二年的每年一点四亿元,增加到二00三年的十亿元。

  中央财政投入今年确定的十二个补助项目重点是支持县及县以下农村卫生工作;能力建设方面重点支持西部地区;重点疾病控制则面向全国,向中西部倾斜。其中补助县级十六点七亿元,乡镇级十五点九亿元;用于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十点九亿元。

  国家财政部和卫生部要求各级政府,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平调、挤占和挪用。卫生部和财政部将对资金使用、项目实施完成过程进行绩效考评、追踪问效;对于已经批准并拨款的项目,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按规定执行完的将收回资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