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固定资产投资8年来增长最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9 南方日报

  人大代表察民情访民意

  头10月全市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5.2%,预计全年增长15%以上

  固定资产投资8年来增长最快

  本报讯(记者/黄影霞 通讯员/穗仁宣)昨日,广州市发展计划委员会负责人向到此视察的省人大代表汇报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表明,广州已提前完成了全年投资计划,其中仑头至龙穴岛快速路预计今年底全线通车,广州水泥厂将在明年搬迁。

  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10.03%

  据介绍,今年全市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9个,总投资1890亿元,年度投资计划250亿元。1—11月,39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75.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0.0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10.03%,资金到位率达118.87%。根据目前的建设进度估算,预计全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将可达到300亿元。

  仑头至龙穴岛快速路年底通车

  今年,广州市重点项目建设成绩显著。其中,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迁建工程和广州港南沙港区一期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仑头至龙穴岛快速路预计今年底前全线通车,老城区到南沙将可快速到达,新光快速路等工程已开工建设;广州水泥厂环保迁建工程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计划明年4月2日点火,老水泥厂明年将搬迁;地铁三号线计划明年底开通客村至广州东站。

  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超15%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6.9亿元,是1996年以来同期增长最快的一年。1—10月,全市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5.2%,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

  在经济发展中,工业结构呈现重型化、高科技化发展趋势。今年前10月完成工业总产值4617.5亿元、增长19.9%,其中汽车、石油化工、电子信息三大支柱产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770.7亿元,增长34.7%,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4.1%;完成高新技术产品产值1110.2亿元,增长34.8%。

  污水处理率达到70%受赞扬

  省人大代表听了广州市发展计划委员会的汇报后,对广州市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但对环保方面表现出特别的关注。朱森林代表还详细了解了珠江电厂的脱硫问题,提出今后办电厂尽量利用天然气。朱森林代表还赞扬广州市污水处理率达到70%是很大的成就。

  随后,代表们视察了科学城。看到青山绿地的优美环境,便捷的道路交通,已建成、正在建设和即将建设的众多厂房、项目,代表们都赞不绝口。朱森林是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第一任主任,他视察后说,开发区的变化非常大,在广州经济发展中举足轻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