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岁男孩拿到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张斌)“呵呵,我也有了自己的身份证了!”近日,广州东山区的6岁小男孩凌越终于拿到了自己渴望已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今年6月30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在东山区分局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广州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首发仪式。东山区四代同堂的连庆福一家有幸成为领到第一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市民,8岁的小朋友连雪儿领到自己的身份证。

  6岁的越仔昨日告诉记者,他是豪贤路小学一年级学生,他每天要随父母读报看新闻,当他听到小朋友连雪儿也能领身份证的新闻后,当时就兴奋不已,马上就嚷嚷着要父母为他申办身份证。

  越仔父亲凌先生对记者说,由于越仔有时随父母出外旅行,因无身份证带来诸多不便,特别是搭乘飞机时,旅行时需要随身带着户口簿、出生证。今年初实施的《居民身份证法》,规定未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也可申领身份证。9月18日上午,越仔父亲凌先生持居民户口簿、越仔身份证相片,到东山区公安分局综合办证厅,打算代儿子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但办证警员以“越仔未满16周岁,文件规定暂时不能办身份证”为由,拒绝为越仔办证。

  9月19日下午,越仔与父亲均不服东山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的上述说法,特向市公安局提出行政复议。

  接到行政复议申请后,广州市公安局户籍处有关负责人和东山区公安分局户籍科有关负责人亲自约见越仔父亲凌先生。在协商中,对方负责人称,因为广州今年要办理二代身份证的任务十分繁重,目前,只能优先办理16岁以上的二代身份证,暂时没有统一安排16岁以下儿童办证的具体时间。

  经双方积极沟通和协商,公安户籍管理部门最后当场答应,特批给越仔办理身份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