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今年减负增收三十四亿元 七千万农民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八日电(记者史宝银)记者今日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农业大省河南今年通过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降低农业税税率,使该省七千多万农民减负增收三十四点二三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在二00二年农村税费改革农民总体减负百分之三十七点七的基础上,农业税负担再减轻百分之六十六点八五。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南省认真落实对种粮农民实行直接补贴以及降低农业税税率的政策,从粮食风险基金中拿出百分之四十约十一点六亿元人民币直接补贴到种粮农民手中;同时,农业税税率亦从二00二年核准的百分之七下调到百分之四,仅此一项,就为该省农民减税二十二点六一亿元人民币。这一补一降,河南七千多万农民总体上就得到了三十四点二三亿元人民币的实惠。

  此外,为进一步促进农民减负增收,河南还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措施:调整农业特产税政策,全面取消除烟叶以外的农业特产税;对购买大型农机具进行补贴;对优质小麦、玉米等种植进行补贴;全面取消劳动积累工和义务工;村内一事一议筹资政策要慎重出台,严禁将一事一议变成固定收费。

  据河南省财政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河南省农业直补资金已兑现十一点六一七六亿元人民币,占应兑现补贴资金的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以上,补贴资金兑现到户率已达百分之九十九点八五。同时,为河南省农民减税二十二点六一亿元人民币,亩均税负比去年减少二十四点三元人民币。

  据介绍,这一系列减负增收政策,使得河南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提高。据统计,该省今年粮食总产量达到四千二百七十点九八万吨,占中国粮食总产的十分之一,创历史新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