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将建玛雅文化大学 传播千年玛雅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2月8日电(记者周喆)据此间媒体8日报道,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将于明年兴建首家全部以教授玛雅文化为主的大学,大学的教学和管理人员全部是该国的土著印地安人。

  危地马拉全国玛雅教育委员会的一位负责人爱德华多在专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建立这所“危地马拉玛雅大学”的目的在于更好的保护和传播有千年历史的玛雅文化。

  爱德华多称,该大学的管理理念与世界其它大学有所不同,不仅是因为在这里将传授古代玛雅人的知识和宇宙观,特别的是学校内部的组织管理结构是仿照印地安人村落的结构方式制定的。

  爱德华多介绍说,学校的最高管理者是一个叫做“玛雅老人委员会”的成员,负责授课的老师都是精通玛雅文化的老人和一些研究玛雅文明的专家,将开设的课程包括古代玛雅人的医学、农学、数学、天文学和建筑、艺术等。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所有对研究玛雅文化有兴趣的人都可以来到这里学习,无论他是不是印地安人,是危地马拉居民或者是外国人。

  危地马拉目前的人口约1120万,其中42%是土著印地安人,是中美洲地区人口最多以及土著居民比例最高的国家,同时危地马拉也是古代印第安人玛雅文化中心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