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发渐长谁来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08 新华网

  眼看着满头的白发越来越长,家住银川市兴庆区三林巷的苗老伯又开始烦起来:“现在发廊越来越多,可是却难找到一个适合我们老人的理发店。”

  苗老伯告诉记者,过去银川市大街小巷有很多铺面比较小的理发店,只要花两元钱,就可享受到理发、剃须、刮脸等全套服务。这些理发店工作人员也大多都是中年男子,或一些年纪相对来说大一些的妇女,老人很喜欢去那些小店里理发。“现在要找到过去那种一面镜子、一张椅子、一把推子的理发店已经比较难了。”家住附近的老人们每到需要理发时都愿意找理想中的小铺子,实在找不到了,几个老人就想办法请一个会理发的师傅在露天地里理发,结果附近的老人闻讯赶来,理发师忙活一天还理不完。

  据了解,在凤城众多的美发店中,平常的理发收费都在5元,有的甚至高达100元。这价格,对一生都简朴惯了的老人来说,是非常奢侈的。另外有些发廊里的女性理发人员,打扮得很“惹眼”,老人们不敢进去。

  记者了解到,老人的理发市场也蕴藏着商机,但不少美发店认为,给老人理发,档次太低了,一次才5元,即使一天理20个,也才100元,不如给一个年轻女孩做一次头,赚这样的钱不划算。南薰街上的一家美发店老板说:“我们没心思去赚那个钱”。(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