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铸出27枚天价金币 每枚10公斤黄金售价2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13 新华网
  北京地区已卖出16枚
沈阳铸出27枚天价金币每枚10公斤黄金售价200万(图)
沈阳铸出27枚“天价金币”

  据《华商晨报》报道,金币并不稀奇,但是用10公斤纯度为99.9%的黄金铸造成的金币怕是难得一见。12月6日,由沈阳造币厂制造的这种“中华龙币”在北京刚一上市,就被买走了16枚。据悉,这些中华龙币是目前中国历史上最大的“金币”,沈阳造币厂将就此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黄金成本每枚高达121万

  这款名为“元亨利贞”的方孔中华龙币是由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委托沈阳造币场铸造的,属于纯金仿古钱币,由纯度为99.9%的纯金打造,每枚重达10公斤,直径为180毫米,是目前最大、最昂贵的方孔金币,铸造量仅为27枚。

  由于这款“天价金币”重量达到10公斤,按照目前“999”成色黄金的最低市场价,仅黄金成本就高达121万元,沈阳造币厂经营部经理宋超英告诉记者,金币的铸造工艺十分复杂,仅仅铸模等加工成本就高达数十万元。

  买家个人资产不低于2000万

  “金币主要是针对高端收藏市场,购买者一般个人资产都不低于2000万。”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魁介绍说。自12月6日该金币宣布在北京市场销售以来,已经有16枚被高端收藏者“内部认购”,其售价已飙升至160万元至190万元。

  宋超英表示:“由于上海方面考虑到消费水平,这款‘金币’90%的可能不会在沈阳登陆。目前,中华龙币还没有全部生产出来,造币厂正在加快加工速度。”

  沈阳拟申报吉尼斯纪录

  造币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沈阳造币厂是中国现有历史最悠久的造币厂,这次能够制造这样巨大的仿古金钱币,也标志着沈阳地区在金钱币铸造方面已经达到了国内顶级水平。该负责人透露,沈阳造币厂已经拟就这款方孔“天价金币”向有关方面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原家强)(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