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拿900多万不当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15 红网

  江西泰和至井冈山高速公路近日主体工程完工,施工单位在建设过程中,为保护一棵珍稀的凹叶木兰树,高速公路主体路线绕了一个大弯,这个工程项目为此多增加了900万元开支。(见12月8日《沈阳日报》报道)

  为了保护一棵珍稀的凹叶木兰树,江西泰和至井冈山高速公路工程项目办不惜多投入900多万元,又是架桥梁,又是修涵洞,这事表面听起来确实蛮感人的。尽管该树种目前在江西省只有4棵,但细细想来,如此惊人的花费让人怎么也接受不了。全力以赴保护珍希树种本是值得提倡、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包括凹叶木兰树在内可能属于无价之宝,无法用金钱计算、衡量,900多万,在修建一条高速公路中或许不值一提,但就江西这个革命老区而言,900万元是一个什么概念,能为老百姓办多少实事,帮助多少人解决一时的燃眉之急,想必每个人都会算出这笔账。

  该工程项目办负责同志之所以大笔一挥,将900多万元用于改道,是因为这笔钱反正由国家来掏,花了不心疼,不花白不花。那么,工程除了改道,究竟有无其他少花或不花钱的方式?在改道之前能否听听老百姓的意见?为了避开一棵树而花费900多万,就目前国情、财力而言,毕竟不见得是最好的选择。(稿源:红网)(作者:李忠卿)(编辑:徐志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