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路人点火取暖 引大火连烧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28 新华网

  过路人在一麦场上生火取暖后,未等火熄灭便扬长而去,没想到余火借助风力蔓延到旁边的草垛上而引发大火,致使三户村民家的5吨多玉米秆几乎化为灰烬,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0多元。

  12月8日凌晨5点半左右,宁夏永宁县增岗乡金星五队突发火灾。永宁县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看到一农户院内的稻草和一麦场上的两垛玉米秆已燃起熊熊大火,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一个多小时后,大火被彻底扑灭。

  据了解,当日凌晨有两人骑着摩托车行驶到金星五队一麦场上后,因天气寒冷,便停下来生了一堆火取暖,稍后,两人对余火未采取任何防范措施便走了。没想到火很快蔓延到下风的麦草垛上。当村民黄某发现起火后,没有及时报警而是叫来邻居帮忙,没想到火非但未被控制住,反而越着越大,并向民房逼近。此时,黄某才拨打“119”电话报警,虽经消防官兵奋力扑救,但黄某等三户村民家的近20多亩地的玉米秆被烧得所剩无几。(来源:银川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