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军联赛:利物浦大逆转晋级 摩纳哥夺取头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在A组的两场比赛中,利物浦主场以3比1击败奥林匹亚科斯队,踏上通往十六强的末班车。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摩纳哥客场5比0狂胜拉科鲁尼亚,以小组头名出线。

  本轮比赛前,该小组的出线形势比较微妙,利物浦需要1比0或2个净胜球以上的比分获胜才能晋级,而奥林匹亚科斯即使告负,如果摩纳哥队负于拉科鲁尼亚队,也有可能晋级。

  在杰拉德射中门柱以后,里瓦尔多直接任意球破门。下半时一开始,替补庞格勒将比分追平。杰拉德凌空远射破门,可惜巴罗什手球在先。最后10分钟,刚出场的另一位替补梅勒将比分反超,但利物浦还需要1个进球才能出线。关键时刻,杰拉德精彩的凌空怒射锁定16强席位。但由于此前吃到黄牌,他将错过1/8决赛首回合比赛。

  主场作战的利物浦队一上来就大举进攻,让对方防线风声鹤唳。其中,巴罗什的一次射门险些攻破对手大门,被客队球员在球门线上解围。第22分钟,杰拉德门前射门,不过球却被门柱挡出。

  处处被动的奥林匹亚科斯队终于在第27分钟获得机会,巴西球星、前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主罚任意球攻破对手大门,客队1比0意外领先。

  在此后的比赛中,利物浦队必须至少攻入三球才能出线。下半时,利物浦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第47分钟,刚刚被换上场的庞格勒门前包抄,将球推入客队的大门,利物浦1比1扳平。

  第62分钟,巴罗什再次打入一球,但依然被判犯规在先而无效。不依不饶的利物浦队再次通过一次神奇的换人将比分反超。第80分钟,刚刚替补巴罗什上场2分钟的梅勒门前补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1。

  只要再入一球就可以出线的利物浦队此后疯狂进攻,他们此举大有成效,第87分钟,队长杰拉德门前22米处远射,球直接钻入了对方大门的右下角,正是凭借着这个神奇的入球,利物浦队在十六强中谋得了一席之地。

  在该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法甲劲旅摩纳哥客场挑战上个赛季闯入四强的拉科鲁尼亚队。第22分钟,摩纳哥队在一次反击中由切万顿先下一城。第37分钟,吉韦将比分扩大为2比0。2分钟后,萨维奥拉接到切万顿的传球后推射破门,3:0!

  下半时摩纳哥队乘胜追击。第55分钟,切万顿开出角球助攻麦孔得分。第76分钟,切万顿助攻阿德巴约将比分扩大为5比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