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几男大肆贩卖枪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32 新华网
  几名男子大肆在资中境内贩卖枪支,严重危害当地社会治安。资中警方出动50多名警力参与案侦,并根据情况几次改变战术,终于破获了这起跨地区贩枪大案,追回手枪3支,来复枪1支,子弹16发。日前,刘学军、张伟、唐建、潘东、袁野等5名嫌疑人已被批捕,嫌疑人刘志东和李某被取保候审。
四川几男大肆贩卖枪支/图
内江多人参与枪支贩卖

  今年9月3日,资中警方接到消息,称有一个外号“刘四娃”(原名刘志东,劳释人员,曾因贩枪被判入狱)的人伙同内江人、资阳人贩卖军用枪支。资中警方先后到内江、资阳、乐至等地卧底侦查,并初步弄清参与贩枪的还有内江一个外号“鸭子”的人,另外一个叫“刘学军”的人手头也有枪,资阳雁江区和乐至县先后也有人参与此事。警方进一步掌握到,这些人贩卖的枪支分两种类型:一种是仿军用六四式手枪,另一种是来复枪。这些枪支的制作非常精良,杀伤力很大,如果流入社会后果不堪设想。

  内江市公安局局长任建民立即作出指示,要求资中县公安局坚决打掉这个犯罪团伙。

  资中警方两次抓捕扑空

  9月10日,资中警方获得重要线索:资阳一犯罪嫌疑人将带两支枪到资中进行交易。然而当天,狡猾的贩枪嫌疑人在中途换了车,并改变了行车路线。

  9月11日上午,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林跃忠再次接到举报,贩枪嫌疑人10日因故未交易成功,将于当天再赴资中卖枪。然而,警方抓捕又扑了个空。林跃忠决定调整方案,立即抓捕已明确了的犯罪嫌疑人刘志东。

  9月13日刘志东被秘密抓获。据交代,早在8月20日,经“鸭子”潘东引见,一名叫唐建的犯罪嫌疑人以一万九千元的价格卖给资中一李姓老板1支来复枪和两发子弹。同时交代唐建最近准备到资中贩枪。
四川几男大肆贩卖枪支/图
贩枪者落入警方包围

  警方决定将计就计,安排刘志东与唐建取得联系,表示愿意买枪。双方约定13日下午在县城某大酒店见面。

  警方立即组织了40多名警察在该酒店布控。时针指向下午两点,唐建却没有出现!但民警沉住气耐心等待。果然,下午3时许,唐建乘坐的那辆黑色桑塔纳缓慢地驶入民警的包围圈,黑洞洞的枪口立即对准目瞪口呆的唐建。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唐建身上并没有枪!唐建交代枪在两个同伙“鸭子”潘东和袁野身上,两人在资中县城郊川储271转运站后面山坡等候。

  40多名民警迅速将这座山团团包围。林跃忠等人赶到半山腰,追出100多米后,将潘东和袁野抓获,并缴获两支仿“六四”式手枪、两个弹夹和10发子弹。

  购枪者主动投案自首

  经审讯,3名嫌疑人交代他们还有上线———张伟(男,32岁,乐至县高寺镇人)。

  案情越来越明朗。9月13日晚11时,张伟在资阳西门一茶楼落网,张伟交代了自己的上线是资阳人“蒋二娃”。资阳警方介绍,他们也多次试图抓捕“蒋二娃”,但至今未抓到。

  9月14日上午,购枪嫌疑人刘学军被抓获,警方追回涉案手枪1支和3发子弹。迫于警方强大压力,购枪者李某主动投案自首,并交出所购的1支来复枪和两发子弹。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