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11”毒酒案昨进入第二天庭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柯学东)昨天,“5·11”毒酒案的审理进入了第二天,控辩双方进入了质证阶段,两个制酒窝点的女主人不约而同地推翻了各自在接受公安机关预审时的证词。

  窝点老板之间有亲戚关系

  昨天,公诉机关在法庭上出示了大量被害人陈述和证人证言,证明了被害人(死亡14人,受伤39人)中毒之后出现头晕、恶心和视力模糊。

  然而,有部分受害人已经感到身体不适时,没想到是毒酒所致,继续大量饮用,终因中毒太深而不治。有个农民给女儿摆满月酒,谁知喜酒是毒酒,接连放倒4个老乡。

  记者发现,这4个制酒窝点的老板、老板娘都有点亲戚关系。比如,在天河区制毒酒的郑光月是在白云区制毒酒的郑爱娟的哥哥。

  庭上竟称不知老公掺酒精

  在法庭上,白云区两个制酒窝点的女主人郑爱娟和黄发娇都当庭推翻证词。在公安机关的证据材料中,郑爱娟交代了因为3月份后大米涨价,卖酒赚不了钱,她向老公易祖启提出用食用酒精勾兑白酒,从而降低成本和增加产量。但在法庭上,她却说往酒里加酒精的主意是老公出的。

  黄发娇以前曾供述,她老公易耀学和她商量在酒里加酒精时,她十分害怕,当时还大骂易耀学不能这样做,出了事情是要砍头的。但是在昨天的法庭审理时,黄发娇称自己不知道老公在酒里掺了酒精。该案今天将进入法庭辩论阶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