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布置作文自写墓志铭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据《新民晚报》报道 西安市一中学老师为培养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布置学生给自己写墓志铭。此事引起了家长和教育专家的争议。

  布置这篇别出心裁文章的老师叫耿小红,今年25岁,是西安市26中学初二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她说,这篇作文给学生们提供一个思考自己人生的机会。

  对于耿老师的做法,学生家长看法不一。有家长认为这样的举动让人心里不舒服,在人还健在时谈死亡是一件很忌讳的事情。有家长则认为,让孩子们在很小的时候就明白生命是短暂的,应该受到鼓励。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郝文武教授认为,耿老师的这种做法很像国外流行的一种叫“死亡教育”的教育方式。这种教育应放在思想道德教育课中进行,且不宜经常进行,因为那样可能让孩子对现实失去希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