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将向立法会提交有关磋商处理红湾半岛的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重申,发展商重建红湾半岛必须先得到政府同意,并且会公开政府与发展商磋商处理红湾半岛的文件。

  就发展商决定清拆红湾半岛事件,香港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重申,政府与发展商之间就红湾半岛所磋商的文件,已经在年初的立法会上向议员公开并无隐瞒。据报道,该局将于几日内向议员提交所有合乎《公开资料守则》的文件,包括政府和发展商的通信记录估价文件,以及由初步协议至最后协议的会议记录和文件。

  孙明扬指出,现行法例已要求拆卸工程须政府批准才可动工;而拆卸后若要重建,也需要政府批准。他表示,将考虑契约及法律因素审批有关申请,若土地重建后出现增值,批准申请时会坚持补回地价。

  香港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主席陈鉴林等议员昨午与孙明扬会面,要求政府尽快公开红湾半岛的有关文件。陈鉴林表示,由于政府愿意交出文件,所以在后日的内务委员会会议上,不会提出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红湾半岛事件的建议,待议员研究过有关文件后,才再作决定。

  另一方面,红湾半岛发展商证实已收到政府发出的有关要求公开红湾半岛文件的函件。发展商重申会按土地契约依法发展红湾半岛,并维持拆卸重建计划不变,所以原则上不反对政府将有关文件提交立法会。更多港澳资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