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建设项目一年完成3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4 南方都市报

  重点建设项目一年完成300亿

  全年投资计划已提前完成,预计最终将超出原定计划50亿元

  人大视察之工业·药品·治安

  本报讯广州市今年39个重点建设项目推进顺利,目前已提前完成全年投资计划,预计全年完成投资将超过原定的250亿元,达到300亿元,下阶段广州市政府将研究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前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

  广州市计委副主任周建军昨天向省人大代表汇报时介绍,2004年广州市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9个,总投资1890亿元,年度投资计划250亿元。到11月份为止,共完成投资275.02亿元,占全市基本建设投资总额56%,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10.03%,提前完成全年投资计划,到位建设资金297.11亿元,资金到位率达118.87%,预计全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可达到300亿元。

  1-10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6.9亿元,增长21%,是1996年以来同期增长最快的一年。

  三大汽车产业基地完成布局

  不少重点道路项目建设也在抓紧推进。据了解,目前地铁三号线18个车站已有10个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仑头至龙穴岛快速路除北段、南段已建成通车外,中段预计年底前通车;从化街口至花都北兴高速公路已开工建设,计划2005年8月贯通。

  三大汽车产业基地筑巢引凤也已初见成效,东部的广州开发区、北部的花都和南部的南沙三个汽车产业基地分别累计投入31.5亿元、4.1亿元和13.7亿元建设基础设施,迄今为止,广州开发区已引进82项汽车配套项目,花都已签订落户合同的企业78家,南沙也已有13个汽车配件项目批准立项。

  绿色通道保证重点项目建设

  周建军透露,广州正在研究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凡是列为国家、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积极协调有关受理部门优先办理,加快资金划拨、土地征用、规划报建、招标投标等环节的工作进度,保证建设项目施工的水、电、气等正常供应,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加大力度规范征地拆迁的费用标准,解决项目建设“征地拆迁难”问题,降低重点建设项目投资成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