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有工业企业前10月产值1200亿 增长23.8%,实现利润12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广州市经委负责人昨日在接受省人大代表视察时介绍,今年1到10月,广州规模以上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274.93亿元,增长23.8%,增速快于全市平均水平。

  广州市经委主任平欣光介绍,数据显示,1—10月,规模以上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274.93亿元,增长23.8%,增速快于全市平均水平。1—9月累计,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297.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07.2个百分点,同比大幅提高47.9个百分点;实现利润123.41亿元,占全市利润总额的42.5%,同比增长38.3%,净增利润达到34.18亿元,对全市工业利润增长贡献率为48.3%。国有及国有控股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下降36.2%,降幅超过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21.1个百分点。

  对于今后广州市国有工业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如何再上新的台阶,市经委副主任吴泽雄向省人大代表介绍,今后,广州将继续坚持以优势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加快国有企业的股份制改造,促进国有企业投资主体和产权结构的多元化。具体工作则要坚持“六个结合”:一是坚持与资产重组、结构调整相结合; 二是坚持与引进外资、民资改组改造国有大中型企业工作相结合;三是坚持与发展资本市场,开展资本运营相结合;四是坚持与推进集团内部业务流程重组、差异化优势再造相结合;五是坚持扶优扶强、培育发展大企业集团相结合,六是坚持与中小企业放开搞活、劣势退出相结合。

  省人大代表张招兴在听了市经委的介绍后表示,广州工业国企,虽然总体素质得到较大提高,但仍有一批国有及国有控股的工业企业面临困境,亏损严重,而它们又难与珠江啤酒等企业一样与国际一流企业合作,他建议经委多关注这些企业,出台一些具体意见来指导这些企业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