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条高速路将建成通车 广东要实现“半日工作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9日电(记者王攀)12月20日左右,广东将有4条高速公路同时建成通车,标志着广东全省地级市全部通高速的目标实现。

  这四条路分别是广梧(马安至河口)高速、阳茂高速以及茂湛(观珠至坡心)和广清北高速。4条高速途经的地方大多是广东省经济欠发达地区,对山区、贫困区县的经济将起到拉动作用。

  云浮作为广东省惟一一个未通高速公路的地级市,广梧高速(马安至河口)段贯通云浮全线,令云浮到珠三角的距离大大拉近。

  从广州至云浮将实现全程高速,车程仅需1.5小时左右,比现在缩短半个小时以上。同时,从云浮通往广西梧州的高速公路也正在修建,以后将成为广东的一条出省大动脉。由广州到梧州大概只需3小时左右。据介绍,广梧高速公路(马安至河口段)建成通车后,全省所有地级市通高速公路的目标将按时实现。广东交通厅厅长张远贻表示,尽快打通广东通往泛珠三角的高速通道将成为下一重点目标。到2005年底,广东将完成渝湛、粤赣高速公路建设,实现广东与相邻各省(区)全部通高速公路。预计到2006年,全省高速公路里程突破4000公里;珠三角高速公路网基本形成,公路交通实现“半日工作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