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尸体抬上街拜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钢)将尸体摆在大街上,当众进行拜祭等活动。遇到这样的事情是不是觉得匪夷所思?昨天上午,位于冼村锦汉车站对面的街道上,就发生了这样一幕。

  记者赶到现场时,拜祭活动仍然在继续。只见在街面上,贴墙放着一张简易床,一具尸体赫然躺在上面,其身上还铺着黄色的符以及白布,在这张床的不远处,一具棺材也横卧在路边。在这具尸体边上忙碌着的都是些阿婆阿伯,他们拿出供品摆放在床前,然后又拿出纸钱等物在一旁焚烧。上百人围在旁边好奇地观看。

  记者还了解到,拜祭者是居住在这附近的居民,一大早就相约来到这里进行拜祭活动。一名正在烧纸钱的阿婆说,他们只是按照广州的风俗习惯为死去的亲人送行。

  不少市民对此表示难以理解,认为不仅有损市容,而且还造成不良影响。(报料人:徐先生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