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广宁调研南部快速路工程 要求确保工程质量按期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波通讯员田文、邱创泓)昨日下午,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察看了正在紧张建设的南部快速路工程。张广宁强调,南部快速路工程建设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南部快速路对于广州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抓工程进度,确保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副市长许瑞生以及相关部门和区的负责人陪同调研。

  南部快速路全长65公里,分南、北、中三段。其中北段(仑头至大学城段)已经于今年8月14日建成通车;南段(苏十顷至龙穴岛段)已经于今年9月16日建成通车。中段全长40公里,目前绝大部分工程已经完工,但珠江特大桥和SD16标段由于施工难度较大,目前仍在紧张施工中。

  张广宁一直十分重视南部快速路的建设。昨日下午,张广宁首先来到南部快速路珠江特大桥建设工地。该桥全长1021米,主跨250米大跨度连续刚构,技术难度很大。施工单位精心施工,不仅使该桥成为国内同类型大跨度连续刚构线型和质量控制最好的桥梁,而且还提前一周于昨日完成了大桥土建工程施工。对此,张广宁表示满意,并要求后续施工单位一定要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随后,张广宁前往SD16标段视察。该标段由于工程地质复杂,严重地制约了施工的顺利进行。施工单位通过技术攻关,妥善地解决了相关问题,预计本月27日将完成土建工程的施工。张广宁一再要求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确保工程如期竣工。

  张广宁指出:南部快线早日开通,对广州港南沙港区的建设,对南沙片区和番禺的经济发展,以及未来实施城市南拓战略、建设新城区都将起到重要作用;建设南部快速路对广州城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发展空间向南拓展,增强我市对珠三角周边地区的集聚力和辐射力,提升广州区域中心城市承载力和竞争力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张广宁强调,要加快进度,克服困难,确保年底全线建成通车;要切实强化工程管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在保证工程质量、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期;各有关部门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工作要尽可能想得细一些、做得细一些,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工程监管力度,严把施工质量关。此外,张广宁还要求各有关方面同时做好南部快速路沿线周边的景观整治工作,拆除乱搭乱建窝棚,加强绿化美化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