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战争后遗症:大批伤员头部受到不同程度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54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瓦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的内科医师正在治疗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上归来、头部受到损伤的美军战士。在伊拉克战场上,已经出现了一类新的战争“后遗症”受害者。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2月8日报道,在该医疗中心收治的伤员中,大约每3名士兵中就有2人头部遭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其中大多数是因为爆炸所致。在以往的战争中,美军伤员中还没有出现过如此高比例的头部受损情况。现代军事装备能够使士兵在致命伤害中死里逃生,但是,即便戴着头盔,他们的头部仍然很容易受到伤害。

  冈萨雷斯在伊拉克遭遇了路边炸弹袭击,头受到严重震荡,但是仍然幸存下来了。战地军医拿走了他20%的头盖骨以减轻颅内压力,这块头盖骨将在下个月重新植回他的头部。他回忆说:“这是真枪实弹的战争。子弹就从我们头上呼啸而过。”(徐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