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家汉办将参加柏林第十七届国际语言文化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54 新华网

  华声报讯:近日,中国国家汉办组团参加了在德国柏林举办的第17届国际语言文化展。此次国际语言文化展共有23个国家参加,参展单位147个,涉及52种语言,参观人数达15500余人。展会的主题是“更多的语言,更多的机会”。

  据汉办网站消息,国家汉办的展出以近年来针对国外编写出版的汉语教材、音像资料为重点,包括《新实用汉语课本》等英语注释的系列教材、《今日汉语》等西班牙语注释的教材、《汉语新起点》等俄语注释的教材、《中文报刊阅读》等德语注释的教材、《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等文化教学教材和光盘以及《奥运汉语》、《旅游汉语》等社会人士学习汉语使用的教材,同时,配合以相关录像资料的演示,如《中国全景》、《当代中文》、《快乐汉语》、《中国民歌》等,受到当地汉语教师和学生的关注和好评。此外,还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国家汉办对德国汉语教材编写、出版信息,介绍了国家汉办正在开展的重点项目情况,如“乘风汉语”、对外汉语教师能力认定办法和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远程汉语教学、汉语水平考试、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世界汉语大会等。

  展出期间,每天有数百人到国家汉办展台参观、浏览。其中有大学、中学的汉语教师,有正在学习汉语和准备学习汉语的学生,有中国在德国的留学生,有外交机构人员、公司职员以及其它社会人士。他们有的咨询教材信息;有的准备购买教材,希望得到推荐;有的咨询如何到中国学习汉语,如何在德国本地学习汉语;有的咨询教师资格考试、汉语水平考试;有的咨询如何与国内合作。很多人想学习汉语,因此到展台来看看,了解汉语是否难学,向老师请教汉语怎么说,询问汉字怎么等。有的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表示希望孩子将来可以从事与中国有关的工作。展出用的汉语教学挂图、汉语卡片以及我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提供的小国旗和国徽纪念章等成了参观者争相索取的礼物。

  此次展出,进一步扩大了汉语的影响,促进了德国人学习中文的兴趣,宣传了中国出版的汉语教材等教学产品,了解了德国汉语教学的需求,加强了与德国汉语教师的联系和沟通,为下一步开展密切合作打下了基础。(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