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铜陵一民企研制网络物理隔离卡在国内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56 新华网

  江淮晨报讯(王祥龙)笔者近日从铜陵市科技局获悉,铜陵市一家省民营科技企业自主研制开发的专利产品——一种无须外加电路板的网络物理隔离卡,通过有关部门和专家的检测,获得国家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的销售许可证。有关专家认为,该项目的研制开发填补了省内空白,其改装技术属国内先进水平。

  网络物理隔离卡是一种隔离单位或系统内部网络与国际互联网的有效工具,它不仅关系到单位信息的安全,也直接关系到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网络安全,因而既是国家计算机产品重点扶持项目,也是须经国家公安部门检测许可的特殊产品。

  据该公司总经理尹理根介绍,与目前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由他主持研制开发的这种新型网络物理隔离卡具有三大特色和优点:一是硬盘的隔离无需其他外接电路板控制,因而成本和售价均大大降低;二是硬盘的物理隔离不受任何外在软件影响,因为它采用的是机械式的物理隔离,人为编制的控制软件和病毒无法侵害到硬盘的物理隔断;三是硬盘的物理隔离适用于一切操作系统,不像其他同类产品只适合windows系统。

  今年8月5日,铜陵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鉴定。专家们认为,该公司“网络物理隔离卡”设计思想新颖,工艺实现方法简捷,操作方便,安全可靠。该项目的研制开发填补了省内空白,其改装技术属国内先进水平。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成为铜陵市政府、铜官山区政府和铜陵市科技局的重点扶持项目,并被列入安徽省“十五”二期项目计划,铜官山区也已将该项目列入对外招商引资项目。

  目前,尹理根最大的心愿就是与有识之士携手合作,共同将该产品推广开来,使这项专利产品尽快实现产业化,创造市场价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