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明年增加6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56 新华网

  安徽日报讯(记者任诗芹)记者12月8日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我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范围明年扩大,在原有10个试点县的基础上新增6个县。

  新增的县分别是当涂、繁昌、金寨、含山、东至和凤台。目前,各县基本完成基线调查和方案设计工作。其中,当涂县自向省政府提出开展试点请求后,迅速行动,截至11月29日,该县已有42万多农民缴纳参加合作医疗资金。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我省首批参加的10个试点县目前参保农民已达365万人,参合率达76%,有66800多名住院病人医药费得到补偿。据悉,新增的6个试点县将于12月20日前完成农民个人缴费工作,并确保将合作医疗补助资金纳入明年财政预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