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两抢”案下降4.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魏黎明何雪华刘妍通讯员穗仁宣陈立雄余亦东王一川) 广州力争2007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0亿元,珠江电厂LNG项目可能将从珠海接通第二条管道,开发区的三项指标今年跃居全国49个国家级开发区首位,今年1至11月,广州市“两抢”案件下降5.7%……这是记者在昨日广东省人大代表分别在广州市经委、公安局、开发区和计委视察工作时了解到的。

  今年新增产值900多亿

  “2007年是本届政府的最后一年,张广宁市长提出工业总产值届时能不能达到10000亿,可见我们承载的希望很大,会尽力争取……”昨日上午,广东省人大代表视察广州市经济委员会时,了解全市国有工业企业改制情况。在会谈中,经委主任平欣光透露了以上雄心。

  通过多种方式改制,广州国有工业企业的产值连创佳绩,11月便完成工业总产值149.80亿元,而在它们的拉动下,广州工业总产值也在今年达到了5154.01亿元,其中新增产值达到923.57亿元。

  全年重点建设投资300亿

  广州珠江电厂LNG项目可能将从珠海接通第二条管道。昨天,广州市计委副主任周建军向省人大代表广州视察组汇报时透露这一情况。据悉,1~11月份,广州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275.02亿元。

  昨天,广州市计委副主任周建军向省人大代表介绍说,预计全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将可达到300亿元。据介绍,引人注目的广州水泥厂环保迁建工程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计划2005年4月2日点火。周建军在汇报中还透露,为满足广州珠江电厂LNG项目的建设需要,省里正在考虑,从珠海的LNG接收站开通一条LNG管道到广州,直接为珠江电厂提供环保能源。

  广州开发区GDP全国第一

  广州开发区今年GDP将超过515亿元,比2002年翻了一番。昨天,省人大代表广州视察组视察广州开发区时,广州市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凌伟宪表示,开发区的三项指标今年跃居全国49个国家级开发区首位。

  凌伟宪向省人大代表介绍说,广州开发区今年工业总产值预计超过1200亿,比2002年的560亿翻了一番;GDP将超过515亿元,比2002年的245亿元翻一番。

  “两抢”案件下降5.7%

  据悉,今年1至11月,全市刑事发案比去年下降4.5%,其中市民最关切的“两抢”案件下降5.7%,盗窃案件下降5.9%,杀人案件下降1.4%。全市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4.5万多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6万多名,分别比去年上升11.4%和10.3%。

  据了解,今年广州警方进一步严密社会面治安控制,实行机关警力下沉,从市局、区(县级市)分局(局)机关抽调20%警力下放基层。坚持实行青年民警双休日义务巡逻,抽调500名武警在重点时段、重要路段进行巡逻。运用区域社会治安评估和预警机制,每天投放数百警车,以“换人不换车”的方式,在路面上不间断地加强巡逻,成效显著。(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