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任会议督办 省长作出批示——4件关系群众利益的建议办理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我们村每个星期都要接待这样那样的检查组,根本没法干工作,给村民办事也要等到检查组走,不接待就是不合格……”今年1月,白云区都拉乡都拉村支部书记王克祥向笔者发了这样一通牢骚,与之互为印证,据统计,2003年,黄平县一个乡镇一年被检查竟达100多次,涉及的内容26项,不堪重负。

  今年2月,在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潘秀华代表就各级各部门检查工作重评价、轻解决,重检查、轻调研,检查次数过多、过频,工作要求过细、过死,给基层造成的压力和负担过大等问题,提出了“规范工作检查、减轻基层负担”的建议。

  在这次会议上,同时引起大会关注的还有“加快煤炭生产企业的‘四证’审批速度”、“开通农产品‘绿色通道’”和“限制载货汽车超载应加强综合治理”等3条建议。

  会议结束,这4件维护群众利益、关系基层部门疾苦的建议和其他几百件建议一道,很快就摆在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们的案头,常委会主任会议将上述4件建议作为2004年度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亲自督办件,交省政府研究办理。

  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长石秀诗专门批示,要求各承办单位和部门“把办理建议与改进和加强政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办理建议,把政府工作向前推进一步”。

  “各位主任,今年3月我们接到省人大主任会议督办的4件建议,经过认真研究,交有关各承办部门办理……”不久前,在省人大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省政府一位副秘书长代表省政府,就办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督办的4件代表建议作了报告。

  为规范工作检查,减轻基层和农民负担,相关规定已明确,除中央有关部门或省委、省政府临时安排的检查项目可随机实施外,其他未列入统筹安排的检查项目,一律不准进行,违者予以通报批评,被检查单位可予以拒绝。煤炭生产企业的“四证”审批由过去所需的半年以上时间,缩短为3个半月。对关于限制载货汽车超载应加强综合治理的建议,省政府有关部门对过去整治单靠罚款,导致有的车辆人为增加吨位,以抵消罚款造成的损失,已采取措施。从源头抓起,整治车辆“大吨小标”,“松绑”减负,取消不合理的收费,并出台全省统一运输指导价等。对从事大宗鲜活农产品运输的车辆,也给予了诸多优惠。

  作者:熊茵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