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班途中遭车撞 环卫夫妻阴阳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珠江桥东桥,疑平板大卡车超载酿事故

  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昨天清晨5时30分,一辆满载钢管的平板大卡车行至珠江大桥东桥往芳村方向的桥面时,疑因右前轮胎突然爆胎,其挂车向右摆动狂扫20米长的路边铁栏,一名上班途中的女环卫工被扫倒,伤重不治身亡。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看到,肇事的东风平板大卡车车牌号为A16135,车上满载着直径30厘米的钢管,打斜停在桥面的机动车道上,将整条道路堵住,造成中山八路往芳村方向的交通中断。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之间的20多米长的一段铁护栏被扫入挂车底,路面留下的刮痕清晰可见。由于平板大卡车的油箱破裂,地上流淌着大量泄漏的油料,拯救工人正用木屑将其覆盖。一名身穿环卫服装的女子躺卧在人行道旁。据了解,该女子姓张,40岁,四川隆昌人,是芳村蟯口客运站的一名环卫工人。

  据一名杨姓的目击者称,事发时他正从人行道向西过桥,快走到桥头时,正在行驶中的平板大卡车的右前轮突然爆胎,车头猛向左侧的铁路桥冲来,其挂车将右侧的铁护栏扫倒,同时将一名正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的女环卫工刮倒,之后向左撞上铁路护梁后停下。卡车司机随即下车将受伤的女环卫工抱起,拨打“120”求助。医务人员赶到后经现场抢救证实该女子不治身亡。

  一名死者的同事告诉记者,出事前,他、张某及张某的丈夫骑车赶往单位准备上早上6时的班,不想张某横遭惨祸。事发后张某的丈夫抱着浑身是血的妻子,哭喊妻子的名字,悲痛欲绝。

  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卡车标明限载12吨,但一名拯救人员告诉记者,该车载重至少25吨,属严重超载。此次事故原因初步怀疑是由于超载导致车轮爆胎所致。

  上午8时左右,事故现场清理完毕,肇事车被拖离现场。

  目前,警方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报料人:杨先生奖金:100元)
上班途中遭车撞 环卫夫妻阴阳隔(图)
上图:拯救工人正准备将肇事车拖离现场。张小奋/摄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