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内首个“绑架险”即将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3 浙江在线

  省内首个“绑架险”近期将问世,据悉,这是继今年4月份广州推出国内第一个绑架勒索险后的第二个此类产品。这个由中国太平洋产险与国际知名保险公司合作开发的“经营管理人员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新产品,其最大的特色是,提供了国内首创的绑架、恐怖活动等保险责任。

  “绑架险”最高保额100万元

  太平洋产险有关人士指出,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经营管理人员所面临的诸如恶意报复及类似的风险日渐显现,人身伤害事件也时有发生,因而急需提供适合的保险产品加以保障。此次推出的“经营管理人员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就是专门为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经营管理人员量身定做的一款产品。据悉,这是通过国际合作开发出来的目前国内第一个高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产品,填补了国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领域高端产品的空白。

  据介绍,该保险根据保障内容分为基本保障、中级保障、全面保障,三者可任选其一。基本保障有意外身故、残疾和意外伤害医疗费用三项保险责任;中级保障在基本保障的基础上,还包括烧伤、收入损失补贴和被保险人绑架身故三项保险责任;全面保障在中级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父母赡养、子女教育和被保险人配偶子女绑架身故三项保险责任。另有针对整张保险单可以选择投保的附加恐怖活动保障。该产品的保障金额最高可达100万元人民币

  浙江老板反应不一

  在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民企老板是否有兴趣购买这种“绑架险”产品呢?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浙江几家民企的总经理或董事长。

  浙江某集团的董事长兼总裁表示:“对于绑架、恐吓事件,我们依靠的是法律和自卫。如果我已经被人绑架,赔给我多少钱都没有意义了。”而另一位建筑集团的董事长则认为可以考虑一下:“虽然浙江的治安相对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我们圈子里已经有出现企业家被绑架的事件。如果产品合适的话,也可以考虑购买,毕竟这不仅是为了我个人,也是为了企业着想。”

  新闻链接

  今年4月,内地首个绑架勒索险种在广州推出,其保险限额最高为5000万美元。此安全救援通道包括为被绑者家属指导谈判、服务,并提供处理意见。人身勒索、财产勒索以及非法禁锢这三种情况都属于绑架勒索险的保险范围。企业、居民如果参保,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发生绑架事件都将获得相应的保障。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雪利 通讯员 汤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