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海关侦破跨境毒案 香港毒品市场1/4来源被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深圳海关8日对外宣布,该关缉私警察侦破了一宗特大国际走私毒品案,缴获海洛英等毒品21.75公斤(港价值约800万元)、毒资40多万元。包括9名香港人在内的1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归案,并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了解,这是深圳海关5年来查获走私海洛英数量最大的案件。

  经审讯发现,“海狗集团”从去年8月起,在一个叫麦克的非洲人操纵下,从阿富汗、泰国等地购买海洛英后,雇用东南亚妇女或非洲人采取人身藏毒或行李夹藏的方式乘国际航班将毒品走私进中国内地。入境后,这些毒品被卖给在广东活动的陈某犯罪团伙。该团伙在深圳福田陈某的住处将这些高纯度的海洛英稀释,然后通过黄某及其“马仔”将毒品运送出境卖给香港买主。

  深圳海关缉私警察捣毁“海狗集团”走私团伙,给国际贩毒集团以沉重的打击。据了解,由于该集团走私的海洛英供香港几个区的需求,占到整个香港毒品需求量的1/4。当“海鲜集团”被捣毁后,香港部分地区的海洛英供应链也因此被摧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