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区发放计生奖励金 首批750名每人月8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敏)“跟党走不吃亏!实行计划生育就是好!”昨天下午,关埠镇上底村的纯二女户黄松明领到了自己第一份计划生育奖励金。由于实行了计生政策,他今后每月可以领到80元,解决了后顾之忧。在昨天潮阳区举行的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金首发仪式上,黄松明按耐不住内心的高兴心情,激动地向省计生委副主任张枫递交了获奖代表们联合签名的感谢信。

  昨天,像黄松明一样实行了计划生育政策的潮阳区100名获奖代表身披彩带,胸戴红花,高高兴兴地从省计生委副主任张枫,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陈茸等手中领取了《广东省计生奖励金发放证》和奖励金。潮阳区计划生育奖励金首发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制度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广东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办法》从今年3月初开始实施,向我省农村实行计划生育家庭中男方满60周岁、女方年满55周岁,只生育一个子女、纯生二女、婚后没有生育的三种对象,给予一定经济扶助,以解决其后顾之忧。潮阳区在广泛调研、摸清情况的基础上,制定实施细则,规范操作程序,严格审核,首批领取发放证和奖金的农村计生对象共750名,奖励标准每人每月80元。

  张枫在讲话中认为汕头上下一致、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投入加大,特别是潮阳区实施计生摘“黄牌”攻坚战一年多来,大打计划生育翻身仗,取得显著成绩。希望汕头接下来继续做好纯二女结扎、社会抚养费征收、流动人口计生管理三件事,上下继续保持高温高压态势,扎扎实实推动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林木声在讲话中指出,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制度是解决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靠”问题的民心工程。要把这项制度落实好,一要严把奖励金的申请、审批、公布、发放关,确保符合条件的计生对象一个不漏,不符合条件的坚决排除;二要落实好配套资金,确保奖励金及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三,监察、财政、审计、计生等部门要强化联合监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行为的发生,确保这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不走形、不变样、不出问题;四要强化宣传,使奖励制度家喻户晓,既抓奖励少生,又抓控制和处罚多生。必须以实施奖励制度为契机,探索计划生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让实行计划生育的群众经济上有实惠,政治上有地位,养老上有保障。

  林木声说,当前我市的计生工作已经进入了新的年度,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采取得力措施,坚持对象就是任务,彻底扫清“四术”库存,为做好全年的工作创造良好开局。他强调,特别要精心组织部署好冬季计生集中服务,进一步打好纯二女结扎、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查处违法违规生育党员干部三大硬仗,抓好基层计划生育查环查孕、避孕节育等各项经常性工作的落实,继续从严从紧控制人口增长,为完成新年度人口与计生各项任务打好基础。(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