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山市“环保绿色企业”竞争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9 中国环境报

  唐山市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保绿色企业”创建活动,引导企业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促进环境、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企业通过优化生产工艺、实施清洁生产、物质循环利用等环境管理手段,实现了物质、能源利用“最大化”和污染物排放“最小化”的目标。

  唐山这座重工业城市,煤炭、钢铁、建材等资源型主导产业使环境资源的压力日益加大,企业无组织排放和二次扬尘污染是影响区域环境质量的重要原因。唐山市环保局在创建“环保绿色企业”的实施方案中规定:厂区绿化面积达到30%以上,厂区周围形成高大绿化隔离带。现有企业的高大绿化隔离带要达到10米以上,新建企业要达到20米以上,钢铁、水泥、焦化、烧结等重污染行业要达到50米以上。从源头完善生产工艺和治污设备,实施清洁生产和物质、资源的循环利用是环保绿色企业创建工作的重点。

  企业打出的“绿色”牌还增加了市场竞争力。唐山高压电瓷有限公司原来是燃煤大户,烟尘随意排放,污染严重。经过环境治理,变成了“花园式”工厂,通过了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良好的厂区环境和优质的产品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国丰钢铁有限公司过去回收的高炉煤气仅能利用50%,经过技术改造,现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煤气全部循环利用,每年为公司创效益亿元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