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订报阅报50载 张力之补选“金牌读者”提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1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效云孙日绚)汕头日报编辑部“寻找金牌读者”活动又有续闻,汕头潮南区胪岗镇邮电所张伟胜在“金牌读者入围提名奖”发布后,打来电话举荐该镇离休教师张力之符合“金牌读者”入围条件。记者12月7日前去核实采访,发现在汕头农村地区有这样一位长期忠实的读者,实在不简单。

  张力之今年75岁,1949年参加革命,在大北山潮汕军政学校政治班学习。解放后在潮阳新华书店当过负责人,之后历经磨难,离休前是胪岗新联中学高级教师。据老人介绍,他五十年来一直是《汕头日报》的铁杆读者,与《汕头日报》有50年的缘份。其子回忆说,父亲虽然一直在农村,但读报很痴迷,中午来报纸了,要先看完报纸才吃饭,而且不光自己看报,要求自己的孩子也看报。在老人家的客厅中,记者发现有两张牌匾,一幅写着“知书识礼”,一幅写着“浩然正气”,都是老人自己写的。因此张力之老人的家庭在该镇也显得很特别,长期读报的熏陶成就了这家人的文化氛围,据邮递员张伟胜介绍,张力之老人子女都很有出息,得益于老人这种爱报痴报的精神,因为在农村,书籍是很少有农民买的,但读报一样能给农民以“智慧”和“技能”的积累。

  在张力之老人家中,记者还见到了老人珍藏的《团结报》剪报,看到了《汕头解放了》的社论剪样和一些当年工人上街庆祝汕头解放的老新闻照片。老人对记者说,他最钟情《汕头日报》的原因是报纸讲政治,社论、时评水平高,政策报道准确权威。他对《健康》版也是非常喜爱,认为很有服务实用性,有益于老人养身。谈到这次日报“寻找金牌读者”活动,他连连叫好,说扩大了日报影响力,也体现了日报对老读者的关心。他认为罗孔仁成为“金牌读者”是当之无愧的。

  编辑部当场决定补选张力之老人为“金牌读者入围提名奖”,并给他送上了提名奖品和奖金。张力之老人感动得说不出话来,连连称不敢当。但在农村能坚持订阅《汕头日报》50年,确实很难得,张力之也无愧于这枚迟来的提名奖。(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