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冬明春:流感爆发危险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蔡民) 昨日,广州市卫生局疾控处的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广州共有19个流感监测哨点,监测结果表明,流感样病人比去年有所减少,目前尚没有爆发的征象。但是明春会不会爆发流感尚很难说,不过今年接种疫苗人数明显低于去年,这是个危险的信号。为此,市疾控中心提醒,目前,广州市疫苗充足,老弱病幼者应及时接种疫苗。

  据广州市卫生局疾控中心的有关人士介绍,其实广州每年都有十几二十例的小规模流感爆发,今冬明春直到明年上半年都是流感爆发的危险季节,流感检测是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为此,广州市将具有流感样症状(发热≥38℃,咳嗽、咽喉疼痛等)、发病3天或3天以内的门诊病人、气管炎和肺炎患者列为监测重点。目前,广州共有19个监测点,主要设在各大医院。

  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全广州市仅有十多万人接种了疫苗,而去年同期,接种流感疫苗的人数达到几十万,接种人数减少是个危险的信号,类似南京等一些北方的地区,冬季一般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广州则在春季,广州会不会爆发流感还是个未知数。不过,目前尚没有流感爆发的征象。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200多个计划免疫门诊供市民接种,分布在各区级医院和社会卫生服务中心,各区、县的疾病控制中心也可以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流感疫苗的价格,国产的一般约70元/支,进口的约为100元/支。

  广州市卫生局疾控处有关人士指出,需要接种流感疫苗的人主要有四种,分别是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和教师;医务人员其他流感高危人群,包括客运、大型商场、酒店、旅业、环卫等从业人员;60岁以上人员。除了这四类人,体质较弱的慢性病患者也应该接种疫苗。(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