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个“省域有线数字电视”建设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9日电由海南省政府、中广影视传输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广网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电子”)共同合作,预算投资15亿元的“海南省有线数字电视项目”日前揭牌,标志中国省域有线数字电视建设正式启动。

  据日前出版的《海南特区报》报道,有线数字电视项目作为海南省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项目,将采取“政府支持、企业运作”的模式建设运作。省政府提供政策支持;中广网络提供运营方案与技术方案,并负责全部投资;中国电子将负责提供技术及融资。

  该项目预算总投资的15亿元将用于建设全省统一的数字电视传输和服务平台,包括网络改造和扩建、传输和服务平台建设、传输机房建设、用户数字机顶盒安装等。项目完成后,用户将能收看到500套数字电视节目,同时还可享受近10种游戏娱乐、电子商务、远程教育等互动服务。

  另据了解,中国计划于2015年建成有线数字电视网络,同时停止目前的模拟电视信号传输模式。此次有线数字电视项目的启动,将使海南省在2008年前实现全省拥有100万有线数字电视用户的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