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11个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近3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张毅)据商务部科技司提供的最新信息,今年以来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增幅远远高于全国外贸增幅,前11个月进出口总额达到2928.4亿美元,同比增长43.8%。据海关统计,今年11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总额335.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6%,其中出口185.7亿美元,进口149.8亿美元,分别增长49.0%和35.0%,当月进出口总额、出口额、月度顺差均创历史新高。今年前11个月,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总额达到2928.4亿美元,增长43.8%,其中高新技术产品进口1459.4亿美元,增长36.8%;出口1469.0亿美元,增长51.5%,占全国外贸出口总额的27.7%。

  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贸易主要以机电产品为主,贸易方式以外商投资企业从事的加工贸易为主。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和科技实力,是衡量贸易强国的重要标志。我国自1999年实施“科技兴贸”战略以来,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迅速增加。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占全国外贸出口总额的比重,从1998年的11%提高到今年的约28%。5年提高了17个百分点。但是,许多发达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比例超过40%,与之相比,我国还有很大差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