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车改:处级车补最高1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公务车改革的试点工作已经在海淀、房山、平谷等区县悄然兴起。房山区琉璃河镇公务车改革工作已于近日顺利完成,分6个档次对干部发放车补。海淀区温泉镇也即将正式开始对公务员按级别发放交通补贴,处级干部每月补贴1300元~1500元。

  各区县将根据试点情况,向本区县推广改革措施。同时,司局级领导干部和公、检、法等执法单位暂不纳入此次车改范围。

  房山区琉璃河镇今年10月起实行公车改革以来,分6个档次对干部进行车补,包括实职副处级干部每人每月1800元,非实职处级干部每人每月1300元,科长每人每月500元,科员、办事员每人每月200元等。

  同时,对现有公车进行合理处置。除保留4辆公务用车保障书记、镇长、人大主任和紧急公务使用外,对其余20辆公务车,经机动车评估公司统一评估作价后,公开面向机关领导、科级以下干部、司机和社会四个等级依次进行认购。鼓励参与车改的干部购买机关现有的旧车或购买新车,对购买新车的给予购车价格20%的一次性补贴,最高可补3万元。

  海淀区温泉镇的车改中,对处级干部每人每月补贴1300元~1500元,原则上不超过1500元。一般科员每人每月可获300元~500元车补。所有的交通补贴都由个人支配,政府不干预。但交通补贴发放到个人手中后,再用公车时,需按里程和车型交纳费用,超出的部分由个人承担。

  在记者采访的参与车改的干部中,大部分人都对车补表示赞同,并计划购买私家车。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林跃勤博士指出,处级以上政府领导层用车同样应纳入公车改革之中,这样才能体现改革本身的公平公正原则。(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