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办新建汽车展厅封顶仪式 用货运升降机违规搭乘23人前往楼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举办新建汽车展厅封顶仪式 用货运升降机违规搭乘23人前往楼顶(组图)
发生事故的新建汽车展厅现场。
举办新建汽车展厅封顶仪式 用货运升降机违规搭乘23人前往楼顶(组图)
事故中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治疗。

  本报讯昨天中午,西安市北郊白家口西安美联汽车修理市场一新建汽车展厅发生了特大安全伤亡事故,工地升降机升至二楼时,一侧钢绳断裂,乘坐升降机前往楼顶参观的23人全部坠地,随后平板垮落,造成6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

  参观楼顶 来宾坠地

  据介绍,昨日上午,西安美联汽车修理市场一新建汽车展厅举办封顶仪式,12时40分许,仪式结束后,承办方邀请参加仪式的来宾,违规使用运输建筑材料的升降机前往楼顶参观。升降机升至二楼时,一侧钢绳断裂,导致升降机倾斜,乘坐人员全部坠地。随后,升降机平板垮落。

  事故发生后,距事故现场不远处休息的民工听到叫喊声后,立即赶到事故现场自发展开抢救。

  出事升降机无人管理

  据一位目击事故经过和参与抢救的民工讲,当时他正在不远处休息,突然看到升降机倾斜,一部分乘坐升降机的工友从上面摔了下来,紧接着升降机平板坠落,砸在了没有来得及跑开的人身上。

  据两位受伤住院的民工讲,当时他们乘坐升降机,准备到上面完成剩下的一些零活,可没想到升降机走到二楼时,突然出事,他们俩被摔下来后就昏了,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

  两位民工告诉记者,平时他们的升降机就没有人专门管理,谁都可以按按钮乘坐,而且谁都不知道升降机能够承载的重量。他们也没有见过有人定期对升降机进行检查维修。

  事故发生后,23名伤亡人员很快被送往西电集团职工医院和红庙坡医院。

  接到伤者的西电集团职工医院急诊科立即忙碌起来,所有的医生护士都立即投入到抢救工作之中。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由于此时正值中午吃饭时间,许多医护人员都在休息,但听到急促的救护车警报声和总值班的通知后,他们纷纷赶到医院参加抢救。

  据了解,在西电医院进行救治的14名伤员中,其中一人轻伤出院,一人死亡,另外12位伤者已经得到妥善治疗。在红庙坡医院接收的9人当中,其中5人死亡,4人受伤。

  为了确保伤者得到更好的治疗和抢救,下午4时30分,4名伤者被转往市红十字会医院,伤者刚一送到,医院领导立即指挥急诊科、医务科及相关科室的主任和医护人员展开抢救,并积极准备为伤者手术,进行进一步抢救和治疗。

  事故发生后,西安市、莲湖区分别成立了医疗抢救、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等工作小组,指挥抢救和事故调查等工作。公安部门工作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对事故原因和现场展开调查。(《西安晚报》供稿、供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