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特写 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7日美国众议院以336票赞成、7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情报机构改革法案。根据该法案,美国将设立统管15家情报部门的国家情报局长一职,增设全国性反恐中心,还要加强航空和边境安全管理等。此外,法案还确定了情报搜集工作的先后优先顺序,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美国的边境管理。这是中央情报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创建以来,美国情报收集与分析系统规模最大的一次改革。

  这项法案长达600多页,按照改革法案建立的新体系将有助于美国的15个情报机构共同协作、使美国免于类似2001年9月发生的恐怖袭击。

  法案通过 布什开心

  “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在今年7月公布的调查报告中称,美国15个情报机构各自为政,简直成了一盘散沙,致使美国没能阻止“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

  这一法案最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可以说是布什的一大胜利。白宫发言人特伦特·达菲说:“众议院通过该法案,总统真的开心。他很清楚法案的通过会使美国更加安全,他期待议案也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并由他本人最终签署这项法案。”

  投票过程只有15分钟,“9·11”恐怖袭击受害者家属一直悬着心。众议院通过情报机构改革议案后,他们互相握手,有些人甚至还流下了眼泪。受害者家属比尔·哈维说,议案在众议院通过是一次有决定意义的胜利,但也是一次痛苦的回忆。受害人家属卡莉·莱马克称:“这不是一次胜利,而只是一种常识而已。”卡莉言下之意,美国政府早就应该统一情报部门,加强边境安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