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银行网站网上骗密码 办业务小心网上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45 新华网

  一个看起来和中国银行门户网站一模一样的假银行网站出现在了互联网上,前天经人举报并由中行向公安机关报案后,当晚假网站已被关闭。骗子骗术升级,网银的安全问题再次引发人们重视。昨天(12月8日)中行发布了“安民告示”:不法分子假冒的仅是该行门户网站外观,中国银行的各项网上银行服务均是安全可靠的,请广大客户放心使用。

  据提供假银行网站线索的人士介绍,他先是收到了一条所谓开通网上银行服务的手机短信,根据这个短信发现了这个网站。如果只看外观,的确让人真假难辨,因为银行的行标、栏目、新闻、地址,样样齐全。但仔细一看,不仅网址不对,中国银行的英文名称也不对,BANKOFCHINA写成了BANKOFFCHINA。但最让人担心的是,假网站标题栏下有一栏需用户输入卡号、密码。有人输入了一个卡号和密码后,页面出现的是“系统维护”的字样。业内人士认为,这个假网站可能是为了窃取受骗访客的卡号密码。

  中行昨天提醒客户,中国银行目前唯一使用的国际互联网门户网站地址为:www.bank-of-china.com,客户只能通过这个网站访问中行信息和各项网上银行服务。(记者耿彩琴)(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